澄江一道月分明

爱是我飞翔的方式

【周橙】我最珍惜的(很多伞修橙亲情向)

又名妹控的自我修养

本来只是想写一个前神枪和现枪王的友谊的脑洞,不知怎地发展成了这个披着周橙皮的伞修橙亲情向……

一句话伞修,有私设,上正文
————————————

苏沐橙长得美,技术好,待人温柔,心地善良。所以用苏沐秋当年的话说:“想追我家沐橙的男生能从断桥排到雷峰塔!”

据说有一次苏沐橙去拍广告,那导演也是个青年才俊,非要请苏沐橙吃饭,追求仰慕之意溢于言表。结果让叶修听说了:“哟想追沐橙啊,可以没问题。只不过吧沐橙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叫我一声哥哥我也认得起。找男朋友这事吧,妹子这么大了我也不干涉太多,一个要求,荣耀pk赢了我就行。我用小号,你随意。”

结果呢,叶修拿着一张蓝装卡把精心准备了全副橙装的追求者虐了半死。

“我天看着他俩的卡我心都凉了,叶修纵横荣耀多年不会被这次被虐菜了吧,结果呢,不知道的以为他拿的是君莫笑对面用的是小号呢”这是来自围观者魏琛的八卦。

职业选手们知道这件事,纷纷在群里刷屏求证实。叶修表示其实是沐橙不喜欢人家又不知道怎么拒绝纠缠,只能请他出马。不过他还是在众多职业选手面前放话:“你们也听着啊,对我家沐橙有心思的,打败我是硬性要求知道不?”

 

于是那年夏天,周泽楷走进了兴欣战队的俱乐部。

杭州的夏天潮湿闷热,他又是全副武装,墨镜,口罩,棒球帽。这时的兴欣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俱乐部大楼,安保也是强化了不少。这样打扮的周泽楷毫无疑问被拦住了,迫不得已摘下伪装露出明亮的眼睛,和沾满了汗水通红的脸庞。即使这样,这张脸依然有着惊人的俊美,以至于负责访客的姑娘直接呆住了。

“找叶修。”

“……5楼训练营。”

连向经理老板通报一声都忘了,就这样放进了一个轮回战队的队长,还是刚抢了他们冠军的,轮回战队队长。

 

周泽楷走进此时担任训练营负责人的叶修的办公室时,他也是吓了一跳。毕竟是“敌军”,一个人跑到这里,谁知道什么意思啊?

“小周?!你来干嘛?”

“PK”

“……啊?”

“你说过。”

我去我不是江波涛啊谁知道你莫名其妙跑来干嘛的?我说过?我说过什么?说过恭候新第一人向老第一人挑战的话吗?等会……

叶修仿佛猜到了什么,他试探着问:“……沐橙?”

“我喜欢她。”

跟周泽楷合作过的广告商都喜欢用他的特写作为宣传图,一位久负盛名的导演曾经评论过:“他的眼睛长得极有灵性,是他整个人最出彩的地方,干净又深邃,自然而然带着一股真诚的风流。带着点笑意注视着人,很难不被他打动,这是伶牙俐齿都很难达到的说服力。所谓画龙点睛,不过如此了。”

小心翼翼鼓起勇气,无比真诚,以“荣耀第一人”的身份想要一个认可。叶修也被打动了。

“行啊,现在训练营也没人,等我找个小号,你去开竞技场等我。”

“不用。”周泽楷掏出口袋里的账号卡,“一枪穿云”四个字印在上面。

“……行我问老板拿君莫笑去,你先过去开个竞技场。”

“神之领域,野外吧。”

我去你疯了吧?!叶修心里叹了口气,打消了想放水的最后一点心思。

君莫笑,一枪穿云,隐身登录神之领域。

 

一枪穿云视野变灰,倒下,幸好没有掉武器什么的。

叶修心里悄悄出了一口气,人家毕竟是荣耀第一人,又正是实力全盛,自己退役两年了,这么高强度的战斗下来也是疲惫不堪,手腕手指隐隐酸痛。看了看君莫笑的血量,也只剩一层血皮罢了。

不过该放话还是要放的,叶修摘下耳机对着对面的周泽楷:“小同志啊想战胜我还是过两……”

一句话突然卡在喉咙里,他看见君莫笑的视野一阵摇晃,伴随着炮火,屏幕变成了灰色。叶修大惊,刚想骂两句“谁偷袭我不要脸!”就看见一个女枪炮师扛着重炮出现在了视野内,长发飞舞。仿佛还带着微笑,捡起了君莫笑掉落的一个配饰。

沐雨橙风。

转头,苏沐橙不知何时进来了,坐在角落的电脑前,冲叶修眨眨眼,然后对着周泽楷笑了一下。枪王一下子就不好意思了,帅气的脸通红,但是还是勇敢地和苏沐橙对视着,也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

联盟颜值巅峰的相视一笑,赏心悦目。

叶修觉得失去一叶之秋的时候都没有现在手抖的厉害。他点起一根烟,突然想去某乎提问。

我妹妹谈恋爱了,还帮着相好欺负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不过叶修也是很遵守诺言,从来没有以哥哥的身份干涉过周泽楷和苏沐橙的恋爱。对于时不时送到俱乐部里的鲜花礼物巧克力,兴欣上上下下心知肚明,守口如瓶,并积极瓜分着苏队长吃不完的零食。上海和杭州离得近,周泽楷又是个不擅长说话的行动派,时不时的开着车就跑来看女友,异地恋什么的,在夏休期间完全不是问题。只不过新赛季开始,两位队长见面的机会似乎又只剩下了主场与客场的比赛。

对于队长的恋爱,轮回则完全不像兴欣这么淡定。在主场比赛后,苏沐橙堂而皇之走进轮回的休息室,笑盈盈倚在门口:“夜宵吃什么?”而周泽楷也很自然地丢下一众懵逼的队员,牵着她走了,走廊上还听得见两个人交谈的声音:

“……这次你赢了,要请客哦!”

“好。”

“我刚才查了附近有一家火锅很不错,吃那个好不好?”

“嗯。”

那天晚上杜明去找了周泽楷:“队长快告诉我追兴欣的妹子有什么技巧?!”

周泽楷歪着头思考片刻:“打败叶修。”

杜明:“……”

 

两位冠军队长的恋爱就在隐秘又甜蜜的气氛里持续了大半个赛季,秋叶飘落,东风席卷,春暖花开,清明节到了。像往常一样,叶修是打算和陈果同行的,只不过这次,魏琛坚持要送陈果,也就由着他追老板娘的努力。当天早上一出门,两人就看见周泽楷站在他的车旁等待,黑色西装,手里还提着给苏沐橙带的早饭。

叶修拉住苏沐橙,带着难得严肃的表情开口:“你让他去见你哥哥,是认真的吧?”

苏沐橙粲然一笑:“我的每个决定,都是认真的。”

这年清明节,第一次有三个人同时站在墓前,为苏沐秋献上花。

“沐秋啊,对不住了,是我的错我没看住咱家妹妹才让这个小子拐跑的。不过说实话吧,我觉得他还不错,收入高长得帅,上海男人疼媳妇,除了话少之外没啥缺点,哦还跟你一样玩神枪手的,荣耀水平比起我也不差……”

周泽楷牵着苏沐橙,叶修看似抱怨的话里全是认真。苏沐秋的故事他知道,如果这个少年现在还在,荣耀又将是怎样的不同,又是怎样的辉煌?

叶修蹲在墓前,拂去墓碑上的灰尘,动作轻柔的像是在抚摸爱人的脸庞。他絮絮叨叨说完站起来,给后面的两个人腾出位置。“沐橙,把你的情况都跟你哥哥老实交代吧。还有小周,把这位说服了,你就是我妹夫了。”

苏沐橙拢了拢头发,有种上学那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紧张。面对媒体长枪短炮都笑容完美的她,有那么一瞬不知道说什么。

“哥哥,又一年啦。我这么大,干的最骄傲的三件事,第一件是让叶修到我们家,第二件是打荣耀,第三件……就是他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都这年纪了,读书时候的同学连孩子都有啦,我嘛也是时候谈恋爱啦,你别生气哟。小周很好,我也很喜欢他,现在很幸福,你放心吧。”

“哥哥你,也要好好的。”

而周泽楷开口前又是良久的沉默,久到叶修觉得,让他来“说服”苏沐秋,是不是太残忍了。

“你好。我是周泽楷。”

“我……很喜欢沐橙。”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真的很喜欢。”

“我会一直对她好,保护她。”

“请你答应。”

周泽楷对着墓碑深深的一个鞠躬,山风吹过,墓前的鲜花簇拥着少年十八岁的笑脸。

 

 

一个男人出现在了轮回的训练室。他看上去很年轻,还不到二十岁的年纪。周泽楷对于自家俱乐部的核心区域闯入了一个陌生人居然一点也不惊讶,也许是因为来者那张他格外熟悉的脸庞。

他拥有一张和苏沐橙几乎一样的脸,只是棱角更分明,眼睛更深邃,充满了男性的英气与俊朗。此时这个男人板着脸,但是周泽楷相信,如果他笑起来,也一定和苏沐橙一样仿佛含着樱花,脸颊上还有一个酒窝。

他开口了:“我是苏沐秋。”

毫无疑问。周泽楷点点头,思考了片刻,叫前辈有点怪,叫哥哥太急切,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你好。”又加了一句“久仰。”

“是你想追我妹妹?”

“对。”

“打败叶修没什么了不起,神枪手是吧,跟我来一局。”

“好。”

开电脑,刷卡,登录。周泽楷的竞技场对面是一个名为秋木苏的神枪手。他用同是五十级的小号连赢了三局,苏沐秋推开键盘,坐到周泽楷旁边。

“知道这张卡吗?”他晃晃手里的秋木苏。周泽楷点头。

“是沐橙起的名字,可能她对荣耀最早的兴趣就是给我和叶修的账号卡起名了吧。叶修把它跟我……放在了一起。已经这么久了……”他自嘲地笑了“荣耀更新的这么快,这片地图,这些人,我都快不认识了。”

“你的枪体术用的很好,非常华丽而且非常高效,难怪叶修说你是个难缠的对手了。和神枪手对战的经验他最丰富了。可以注意一下滑铲和速射的连接……”

苏沐橙说他哥哥是真正的神枪,周泽楷在那三轮对战里已经感受到了。秋木苏装备实在算不上好,轮回俱乐部的账号不论如何也不会差,即使这样,三场战斗时间却是一次比一次长,苏沐秋制造出来的威胁丝毫不亚于现在职业圈顶尖的那一批选手。可是他讲的关于枪体术,周泽楷早就知道了。不知道如何打断,也不想去打断。

“一叶之秋又回到了神枪手身边,我也很开心。沐橙和你说过吧,沐雨橙风是我准备进职业圈的卡,但是最早使用这张卡的,还是她。那时候我用着秋木苏,在第一区也小有名气,时不时带着沐橙练练级,我没空的时候叶修就带她。当时世界上就有人说闲话了,八卦这个妹子什么人物啊,同时勾搭两个大高手。后来你猜怎么着?”

苏沐秋一个狡黠的笑脸凑过来:“我换了十几张卡,轮白了那货的竞技场胜率,野外见一次砍一次,估计现在看见荣耀就发抖了吧哈哈哈。”

“所以说小子,神枪手保护沐雨橙风,天经地义的,知道吗?”

“知道。”这次周泽楷的回答,没有一点犹疑。

“荣耀说完了,我们说说沐橙吧。”提到这个名字,苏沐秋的脸上逐渐爬上了另一种微笑,如果说谈论荣耀的他是骄傲得快要发光了,而在说起沐橙的那一刻,他又温柔得不像话,眼眉低垂,回忆着往事。

“女孩子长得那么快,每次见她,都感觉长大了不少,比以前更好看了。不知道其他哥哥会不会有我这样的想法,想到以后会有一个男人把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姑娘抢走,就恨得牙痒……”

不,有这种想法的一般都是爹。

周泽楷这样想,当然他没说。

聊起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更加滔滔不绝。沐橙小时候的故事,沐橙上学的时候是个学霸,沐橙做饭很好吃,沐橙喜欢喝奶茶但是觉得贵从没跟他提过,沐橙即使大冬天也要吃冰激凌,沐橙一直发愁头发的分叉……

十几年时光的尽头,苏沐橙还是那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背着书包走出校门,苏沐秋和叶修等在校门口,帮她接过书包,一起去超市淘回打折货把出租屋装修的温馨舒适。新年时分,5块钱一大把的冷焰火照着三个人的笑脸。签约嘉世之后,三个人站在门口来了张合影,女孩子天生会拍照,苏沐橙拍的漂亮,苏沐秋眼神明亮,叶修笑的一脸张狂。然后,叶修一个人扛起了他们一起编织的梦想,跟在他们身边打酱油的苏沐橙还是那样甜美的微笑,沐雨橙风宿命般回到了她手里。网吧里捡回来的少年披着斗神的荣光,从小宠着的妹妹肩负起了队长的重任。

十几年时光的这里,他亲爱的妹妹牵着一个英俊的男人,仿佛终于寻着了港湾。他身边的男人有着诚恳的眼睛,话语里讲不出来的誓言,在他眼睛里,苏沐秋全读到了。所以啊,还能说什么呢?

“所以,像沐橙这么好的姑娘,更不能随便让人拐走。这么多年,叶修一直帮我盯着呢,也就你,他没看住。但是周泽楷啊,沐橙喜欢你,我们做哥哥的,就算你及格好了。”

周泽楷抬起头,掩饰不住惊喜,笑的仿佛一个拿了一百分的孩子。

“好啦时间到了,我走了。”

苏沐秋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他拉开门的时候仿佛有阳光穿透他的身体,苏沐秋对周泽楷笑了一下,果然有一个浅浅的酒窝。

“小神枪,真想送你们一份结婚礼物啊。”

“谢谢!”周泽楷想喊住他。

谢谢你作为前辈的指点,谢谢你作为哥哥的信任。

江波涛轻轻拍醒在训练室沙发上睡着的队长:

“队长,午休结束了,训练吧。”

 

第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决赛上中国队排出枪炮师加神枪手的双枪系阵容,吞日炮火里一枪穿云的枪体术出神入化,荒火碎霜击退了每一个试图偷袭高处沐雨橙风的对手。控制着炮火在地图上炸开,交替的火力线坚不可摧。中国队在上一年遗憾位居四强之后,再次登顶冠军。

颁奖典礼上,礼花在欢呼的选手与观众头顶炸开。寡言的周泽楷做出了一个谁都没想到的举动——他从主持人手里拿过话筒,在世界注目下走到同为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苏沐橙面前,单膝跪地,戴着冠军戒指手里捧出另一个戒指盒。

“我爱你,苏沐橙。”

事后,不爱接受采访的叶修领队帮他们挡下了所有记者。

可累死我了,这么行动派要照顾一下老年人的精力和心脏啊小周同志。

或者说,妹夫?

 

一年后,在苏沐橙再次以队长身份带领兴欣战队夺冠之后,两人退役。那年夏天,他们举办了婚礼。

披上白纱的苏沐橙美的不可方物,她挽着叶修的手臂,手捧绣球花,一步一步走向红毯那头的周泽楷。周泽楷出了一层薄汗,表情甚至紧张到有点僵硬,可是他凝视苏沐橙的眼睛依旧温柔又坚定,一如那年夏天在兴欣俱乐部,相视一笑。

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交给周泽楷,感受到了他微微的颤抖,他紧紧握了一下。给了他一个男人的拥抱,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说:“敢对不起我家沐橙,你们轮回的人我见一次杀一次,懂?”

新人在神的祝福下亲吻彼此,两位花童打扮成Q版一枪穿云与沐雨橙风,同时将爱与荣耀赠予这一对相爱的人。

坐在亲友席上,叶修身边是个贴着“苏沐秋”的空位子,他微微向那边侧了侧头。

沐秋啊,我把咱妹妹嫁出去啦,你放心吧。你们苏家兄妹俩啊,就是专克荣耀第一人。

 

后来,伴郎江波涛帮忙整理礼品时,发现了一个简单的盒子,没写谁送来的。里面是一张荣耀账号卡,银白色,第一区,首版卡。

还有一张留言字条:

“小神枪,我最珍惜的东西都给你啦。”

END

--------------

苏一苏伞哥,苏一苏小周,苏一苏老叶,最苏的是沐橙

沐姐姐我爱你呜呜呜你值得最好的

评论(19)

热度(3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