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月分明

爱是我飞翔的方式

【叶橙】恋与冰淇淋

关于“特别篇第三集叶橙冰淇淋那段做多少写秒数x100字”的flag还债

动画做了27秒,全文2.8k+

写不出这对灵魂伴侣万分之一的好

——正文——

苏沐橙爱吃冰淇淋,这在联盟里不算秘密。和她相熟的朋友也都习惯了她客场赛前先打听对方城市有什么值得种草的冰淇淋甜品的习惯。

 

但是她有一个习惯就是吃冰淇淋总是很慢。碗装的还好,若是冰棍那样的,最后总是要淋淋漓漓化了一手糖水。所以比起夏天,她更喜欢冬天的冰淇淋,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那种甜丝丝的冰凉能留好久。

这是孤儿院给她留下的痕迹之一。烈日连续的曝晒与和暴雨倾盆的湿热是属于江南夏天最主要的记忆,孤儿院的空调上了年头,冷气总是欠着点意思,热意就黏附在皮肤上。有的时候,院里会买一些冰淇淋回来,批发价几毛钱的老冰棒而已,也是这些孩子们难得的享受。这种享受的次数总是少,所以苏沐橙总是想把每一次吃冰淇淋的时间拉得长一点,美好的时光再长久一些。最好是晚上,没有了炎炎烈日,慢慢悠悠舔一只冰棒,最后回味一下舌头上麻麻的凉意和甜,被苏沐秋监督着洗干净手上的糖水。

那是夏天最美好的时刻。

苏沐橙十二岁那年,叶修刚刚来到杭州,和苏家兄妹挤在出租屋里度过夏天。空调倒是有,耗电量大又不够凉快,能不开还是尽量不开了。但是好在,他们的冰箱里总是冻着冰块,有的加了果汁和糖,那就是简单的冰淇淋。

一场代打的战斗过后热的满头是汗,屏幕上终于闪出“荣耀”二字,叶修满意地结束了这个订单,放下鼠标去厨房,从小冰箱里的冷冻层找出冰块,塞进自己嘴里一块,心情颇佳地倒吸一口气。手里拿着模具悄悄摸到还在战斗的苏沐秋身后,把还带着一层霜的模具拍在他后颈上,看着苏沐秋吱哇乱叫却无法脱身揍他,叶修这一波皮的很开心。

然后敲敲门,走进苏沐橙的小房间,把唯一一块果汁冰喂给正在写作业的苏沐橙。

“今天不许再多吃了啊,吃坏肚子你哥要找我事的。”

苏沐橙嘴里鼓的满满都是冰凉,抬头对叶修笑了一下。

外面苏沐秋也终于结束了这一场,冲进来要找叶修算账。最后真人PK以叶修刷今天的碗而告终。

这样的三个夏天过去了。

 

嘉世的休息室里有个冰箱,从来少不了苏沐橙的冰淇淋。当然后来因为各种商业需要,陶轩总是要念叨几句让苏沐橙保持身材注意身体之类的废话,每次冰淇淋快吃完了,苏沐橙还是会让叶修赶紧给自己补上。

“又吃冰淇淋?这大冷天儿的……”叶修也会念叨几句。

然后亲自……交代后勤买回来。

那是第八赛季的冬天,叶修退役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三零一轻易将苏沐橙与队伍割裂,可以说输的很窝囊。回到宿舍之前,她突然想吃个冰淇淋。熟门熟路地打开冰箱,发现只剩一只可爱多孤零零地躺在那里。

他已经退役了。

苏沐橙窝在沙发上剥开纸皮慢慢咬着。那种“叶修不在了”的不适应感简直渗透了这几天的生活,赛场上没有了完美配合的一叶之秋,吃饭散步的时候没有了总是一起的人,连冰淇淋都快没得吃了。

已经找杨姐联系了转会,那应该也不需要再买冰淇淋了,反正这个地方,也不会再待多久了。

小时候跟着哥哥,后来跟着叶修,她最舒服的状态就是有一个放心的人在自己身前,只需要好好追随着他们,打打酱油跑跑龙套就会很开心。然而现在不一样了,她承认叶修的离开真的让她茫然,即使是职业选手的素质在,今天的比赛场上,她也真的有那么几分抗拒与不知所措。

苏沐秋去世那天,叶修和陶轩去处理手续了,她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低头努力压抑着哭声,眼泪一连串地落。小时候父母去世的场景早已经模糊,记忆里一直以来只有苏沐秋和她朝夕相处,直到叶修出现,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就算这三年关系再好,叶修他也毕竟是无亲无故的外人,那今后的自己……

模模糊糊的视线里,一个人影走到她面前,随之而来的是眼皮上的一片冰凉。她抬起头眨眨眼,又落下两滴眼泪之后看见叶修拿着一盒冰淇淋,脸色苍白憔悴眼睛布满血丝,却撑出一个强硬的轻松模样,在她身前蹲下:“来冰一冰眼睛,都哭肿了。”

下一秒,苏沐橙就扑进了叶修怀里,她想问究竟要多少钱才能埋葬哥哥,想问以后怎么办,想问……会不会离开我,又害怕听到答案,只想抓住抱紧什么。

“没事,沐橙。你以后跟着我吧,我来好好照顾你。”

然后她突然就安心了,伏在他肩头,终于放声大哭。

八年过去了,他从未食言。他说要回来,苏沐橙也相信。可是没有他的嘉世,真的很不习惯,接下来要怎么办……

手上传来一阵凉意,苏沐橙才反应过来,自己发呆的这一会,冰淇淋已经在室内的热风之下融化了一个角。

第二天早晨,她接到了一个电话。

懒懒散散的熟悉声音:“忙不忙?来新区帮我刷个副本记录。”

挂掉电话之后美滋滋去吃早饭,路上遇到后勤部的人员,苏沐橙顺嘴提了一句冰淇淋,下午就看见了满满一冰柜。

既然叶修会回来,我就在这里,好好等他。

 

第十赛季和轮回的总决赛结束,过度消耗的叶修很快就陷入了昏睡,醒来之后已经是第二天接近傍晚。

同屋的魏琛不知道去了哪里,叶修坐在酒店床上,愣愣地看着窗外,以至于敲门声响了好久才起身。是苏沐橙提着打包好的晚饭,脖子上多了一条细细的银链,是穿起来的冠军戒指。看见他有点空的眼神,没有多说什么,也只是招呼他来吃饭。

“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还是那一家?”

“嗯,走吧。”

不是比赛日,本来就没开在闹市的冰淇淋店生意依然冷清,苏沐橙还是要了四种口味拼一份,叶修不吃,坐在她对面,想抽烟但是没点燃。

“你是不是又要退役了?”这次首先开口的是苏沐橙。

“哎,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

“那就交给我吧。”

他们的心有灵犀,不仅仅只是让苏沐橙猜到了叶修退役的打算,也让她轻易推测出了他至今没有将这个打算告诉其他人的原因。回家是他必须要做的事,但是兴欣也是他无法放下的责任,荣耀更是他一生都无法离开的战场。

还有一点点私心……苏沐橙。

从那年在医院里,紧紧抱着痛哭的小姑娘说“我来好好照顾你”已经过去了十年。那时候的叶修是抱着誓言的心态说出这句话,根本没给自己设下期限,怀里这个姑娘是他要照顾一辈子的。把她保护的好好的,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让她开开心心地获得最高的荣耀,留意着她看上了哪个小伙子,不管是王杰希黄少天还是周泽楷方锐都得先揍一顿再把沐橙交给他。早年是为了苏沐秋那一份责任,而现在,在他准备退役的时候,没发现哪个男孩子和沐橙有意思,倒是自己,放不下她了。

然后,这个他要照顾的姑娘就坐在他的对面,特别坚定的说:“交给我吧。”

“我知道你对兴欣的未来不放心,都交给我。你好好回家就行。如果有空,就多回来看看大家……看看我。”

叶修最终还是点燃了那支烟:“沐橙,你真的喜欢荣耀吗?”

苏沐橙笑笑,吞下一口冰淇淋:“我以为我们在总决赛前一天晚上已经达成共识了。”

叶修也笑了:“那就好。”

“这也是你那天就说过的。”

她嘴角沾了一点冰淇淋奶油,被很快地擦掉了。叶修隔着烟雾看过去,心底突然觉得有点可惜。

吃着吃着苏沐橙突然抬头:“你上次退役留给我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这次不会再来一次吧?”

“不不不,同样的招数再玩一次就没意思了。”

“每次都上第一场的最没创意战术大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怎么能这样比呢?”叶修有点哭笑不得“不过八个字你要是想要,还是可以有的。”

“哦?这次是什么?”

叶修把烟掐灭,直视着苏沐橙的眼睛:“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她粲然一笑:“等我退役,然后呢?”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昨天那枚冠军戒指放在苏沐橙面前:“然后,你拿着它找我,给你换枚带钻石的。”

 

End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