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月分明

爱是我飞翔的方式

【叶修三冠生贺/3H】赤子

预警:故事发生在2032年,全文旁观者视角

无cp友情向粮食向

我爱叶修

——正文——

1.

下班之后我问主编,为什么要让我来写荣耀二十周年特别奖项的访谈稿。他说,因为你是我们中唯一一个对荣耀足够了解,却没有粉丝情绪的人。粉丝的热爱会影响判断,但是你好在还能保持新闻人的冷静。

好吧,的确没错。以荣耀的热度,我身边从来不缺玩家和脑残粉,但是自己却莫名其妙一直是个若即若离的中立态度。2025年,中国队在首届世邀赛上夺冠,电竞的标签从“电子毒品”成了“为国争光”,然而那年我高三,寄宿式的校园和繁重学业很好的让我和这一波荣耀热潮擦肩而过。大学之后才开始玩,水平磕磕绊绊不好不坏,联赛一直在看,却也没有成为哪一个战队或选手的粉丝。

和前女友分手的原因就是她说我是个很薄情的人,好像从来没有什么热爱的东西。

好像扯远了……这次的话题说真的还挺古早,先找找以前的资料做下功课吧。

今年是荣耀游戏开服的二十周年,也是荣耀电子竞技的第十七赛季。荣耀联盟与游戏方决定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举办一个颁奖典礼。除了常规赛奖项外,将要额外颁发一个特别奖项。

对外并没有公布,但是既然《电竞周刊》能拿到专访权,自然我也是能知道的。

荣耀联盟终身成就奖,授予原嘉世战队队长,原兴欣战队队长,前国家队领队,现体育总局顾问,四次总冠军,四次MVP得主——叶修。

 

2. HAPPINESS

首先联系的是兴欣战队。

以草莽之姿登顶最高的王座,那是叶修缔造的一个奇迹。而在他和苏沐橙之后的第三任队长乔一帆,也表示出了有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打算。至此,当初跟着叶修摘取第十赛季冠军桂冠的原班兴欣成员,将全部退出荣耀的战场。

只是我没有想到,拨通兴欣战队外宣部门的电话时,能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又漂亮又能打的联盟女神啊,即使我这种路人,也会对她有更深的印象。

“特别奖项?给他还真是不错呢!采访的话,我帮你约一下我们老板和队长的时间吧。”

就这样,原定采访兴欣的老板和队长,这一来又加上了前队长,现兴欣俱乐部外宣经理苏沐橙,曾经叶修的最佳搭档,这一趟真的能值回本。

如今的兴欣也早已不是网吧队了,他们搬进了属于自己的俱乐部大楼,有了一套完备的后勤保障制度。前台领着我穿过走廊前往会客厅的时候,我看到走廊的墙上挂着一幅幅兴欣战队的合影,下面还有来自不同字迹的批注。比较官方的,有整个俱乐部百来号人站在门前的“兴欣战队20xx年x月全体合影”;有很大的一张第十赛季夺冠的照片写着“第一个冠军!未来还有无数个!”;第二次夺冠把乔一帆抛起来的那张下面都是“乔队好可爱!”。当然,更多的还是随性的抓拍甚至自拍,一张工会成员在魏琛带领下忙着抢boss的照片下是“老魏你把我们整个气氛都带歪了!”;一张苏沐橙戴着生日帽脸上沾着奶油笑得灿烂无比的照片写着“沐姐姐永远是我的女神!”,还被谁添了一句“女神是大家的!”;还有一张方锐和……我认了好久才认出是包荣兴,穿着熊本玩偶装还没戴上头套。走廊尽头那一张照片像素不太高,看起来像是手机里导出的一张自拍,背景是在网吧里。照片里是兴欣的老板陈果、已经退役的唐柔,还有叶修,下面写着一句话“一切从这里开始。”

接待的姑娘见我看的仔细,便向我解释道:“我们老板说,这是兴欣战队成立那一天的合影。他们就在里面,进去吧。”

我向她道了谢,推开了会客厅的门。

在我复习的第十赛季视频里,这个穿着干练小西装的陈总,还是一个看起来利落直率实际上大多数情况还需要队长来解围的老板娘。而站起身礼貌地打招呼的青年,这个凭借环环相扣滴水不漏的战术拿下一冠的乔队长,还只是一个拥有极强大局观的温柔敦厚新人选手。苏沐橙倒一直都是那样的温和又甜美,比起做选手时大多素面朝天,如今妆容精致的她美的更加有气场。然而他们开始回忆的时候,我却感觉时光并没有改变他们太多,曾经属于叶修的那个兴欣的灵魂,从没有被消磨。

简单的问候之后,我便直接切入正题:“那我们开始第一个问题啦,可以讲一下各位和叶修大神是怎么认识的吗?”

陈果在回忆起那一年的故事的时候,仿佛也随着她的记忆逆水行舟回溯到了将近十年前。那时的她不是陈总,还是陈老板娘。在第八赛季的冬天,第十区开服前一天晚上,叶修就这样为了躲避大雪走进了她的网吧——叫作兴欣的网吧。

所谓一个传奇的开始就这么简单?我有点不敢相信地追问了一句:“就是这样啊?”

陈果两手一摊:“不然还能怎样?”

边上的苏沐橙倒是补充了一句:“大概是‘就在那一刻命运的齿轮转动了起来’的感觉吧,我觉得挺传奇的。”

……好吧,女神说的都对。

乔一帆的故事倒是在他之前接受采访时已经讲过很多遍了,大概就是一个处于瓶颈期和迷茫期的少年,被前辈点拨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故事。我照例追问了一句:“乔队的意思是,叶修对于你有像人生导师一样的意义是吗?”

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也许有吧……”陈果过来插了一句“可不能让他知道你这么夸他,指不定要膨胀成什么鬼样子。”乔一帆笑笑继续说:“其实人生导师的意义有点重了,叶前辈只是帮我认识了自己。也许没有他,我也会在某一天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但是这个“有一天”会是多久以后呢?这就很难讲了。不是说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嘛,我感觉这话就是说我的。如果我一直没能好好认清自己的话,可能会一直在这个困境中挣扎到彻底失去热爱和信心吧。叶修前辈帮我完成了这个难题,这是我非常感谢他的一点。”

“所以传闻乔队经常对训练营学员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是真的了?”

乔一帆有点无奈地捂住脸:“这是从哪里传出去的闻啊……”

“那苏女神和叶神是怎么相遇的呢?”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片刻:“太久了……反正在很小的时候就和他认识了,不太方便透露,记者同志理解一下呗~”

虽说有点遗憾,但是我还是点头表示理解。然后进入了下一个问题。

外界认为,现在全明星在列两冠在手的兴欣,俨然已经有了豪门战队的气概,也总是透着一股草根的气质。而今天我与这几位初代兴欣成员接触之后,觉得那种气质不能叫草根,却也一时半会想不清楚那到底算什么。

在我问到对叶修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时,陈果说那年叶修在第十区打圣诞活动连续36小时不眠不休,“那时候他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的样子我真的忘不了。”

在我问到最感激叶修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苏沐橙说他从来不会给人“要感激我”的感觉,一直是很舒服很自然的,会尊重所有人的感受和决定。

在我问到叶修退役之后是不是还会经常回兴欣,乔一帆微笑着说:“不算经常吧,叶前辈一直在兴欣的训练营有职务。我记得有一个小朋友,成绩不算很好,那次训练考核之后负责人就想劝他退出,他说自己喜欢荣耀,坚决不退。当时叶前辈正好在,就对那孩子说:‘喜欢荣耀可以有很多方式,而你选择的这一种方式是最艰难的,很多时候,并不是喜欢就能解决问题。这些问题也许会让你越来越讨厌荣耀,你自己也不愿意把打荣耀变得痛苦吧。’所以还是那个‘认识自己’的问题……”

我突然明白了,叶修留给兴欣的从来不是所谓的草根气质,而是单纯的热爱。那年他们挑战赛取胜进入联盟时,有一篇报道名为“为爱凝聚的兴欣”,在当时的联盟商业化浪潮之下,真的显得单纯的不得了,而正是这样使他们显得突兀的草莽。即使现在的兴欣,早已经过了当年那么艰苦的时候,叶修留下的一腔赤诚热爱却保留了下来。他们单纯的爱这个游戏,而荣耀带给他们除了冠军、奖项和荣誉,最根本的是幸福。

“谢谢陈总、乔队、苏女神接受我的采访,受益匪浅。”时间到了,我站起身和他们告别。

乔一帆点头致意时从领口滑出了一条串着两枚冠军戒指的项链,陈果和我握手时我瞥见了她手腕内侧鲜红的兴欣队徽纹身,苏沐橙拢拢头发,把那枚兴欣的周边发夹别好。

这群人是真的爱着兴欣和荣耀了,我想。

 

3. VICTORY

“要给我老对手颁奖,还让我夸他,这滋味还真是一言难尽哎……”

对喻文州和韩文清的采访,是从喻文州的这一句玩笑话开始的。

“他确实是个伟大的选手。”韩文清严肃地接了一句。

“韩指导你怎么拆我台啊,开个玩笑而已嘛。”

和叶修同年出道,在拿下十一赛季的冠军之后,韩文清也在那一年退役,如他一直以来坚持的那样留在了霸图。而喻文州则创下了韩文清之后赛龄最高的记录,从第四赛季拼杀到第十六赛季,然后进入联盟总部工作。正巧霸图到B市客场比赛,才能把这两个最能代表“对手”的人聚到了一起。

一个是十年里一直针锋相对又惺惺相惜的对手,王者归来与一如既往孰是更伟大,一直是难以定论的话题;另一个在叶修三连冠的光芒下出道,又以黄金之名承上启下开启了新的时代,更是成为了能与他一同在世界赛场上拼杀荣耀的队长。

“两位还记得第三赛季的时候,叶修大神的三连冠吗?”

韩文清哼了一声:“三连冠怎样?那还不是下一年就被我们霸图打败了?”

喻文州则是很温和的说:“如果是一直关注荣耀的铁杆观众和玩家,应该都不会忘记当时三连冠的辉煌吧。即使作为对手,也必须说这真的是个奇迹。当然,你可以说这个三连冠是因为早期联盟的战队实力不均而来的,那的确是事实。可是直到现在,出现了那么多高水平的选手,却再也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三连冠也是事实。所以说叶修前辈,那时候还叫叶秋,应该是一开始就把荣耀的竞技水平送上了一个非常顶尖的高度,就算是不了解荣耀的人,也想来看看那听起来很厉害的‘三连冠’是什么样子。这对于荣耀游戏,和早年不那么被认可的电子竞技而言,意义非常重大。现在的说法是2025年我们的国家队夺冠,是荣耀竞技的一个转折点。实际上在我看来,第三第四赛季也是非常重要的转折。极高的竞技水平带来关注度,加上接下来涌现出来的我们第四赛季的优秀选手……”好像是觉得有点自卖自夸的嫌疑了,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带来的竞争力和看点,才有了荣耀的今天。当然,韩指导当年带着霸图终结嘉世王朝,也是让我们这些被虐大的一代看着非常爽啊。”

韩文清在提起当年的时候,脸上带着点骄傲的微笑,看起来甚至没有那么凶了。“当时建立王朝和终止王朝都被看作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您和叶修都是非常出色伟大的选手哈。”我很顺地接了下去“那这个问题想问一下韩指导,都说您和叶修是十年的对手,但是有的时候对手甚至会比队友更了解彼此。在这之前我采访了兴欣,问到了‘叶修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么’,那您能从对手的角度再谈一谈吗?”

韩文清回忆的时间比较久,而他讲起的故事确实对得起那良久的回忆。

十几年前,荣耀刚刚有比赛,各种条件都不健全,除了联盟的大型比赛之外,也会通过参与其他各种各样名头的比赛来赚取奖金和出场费。这类的比赛嘉世也参加过不少。虽然那时候的叶修不露脸,好在电子竞技本来就不怎么需要露脸,他只要打出漂亮的成绩照样就有人买账。而这些比赛大多数是一些品牌和商家为了博取吸引力的商业赛,规则自然是不大重要的,耍一些小手段获得胜利,或者你来我往配合打出些漂亮的场面都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有一次,对手暗示叶修稍稍放些水,让他制造几回逆转,看起来更激烈好看。叶修表面应允了,实际上一点不放松,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至死。完了还在频道里说:“你怎么不抓住我放水的机会啊?这打得多不好看……”

脑补了一下叶修的语气,我忍不住笑了出声,喻文州看起来也像是第一次听这个故事,颇有兴致地倾身追问:“后来呢?”

“那时候,愿意看比赛的观众也都是非常忠实的荣耀粉了,叶修打了一场胜利的比赛他们自然喜闻乐见。至于当时嘉世的老板,观众都买账了他估计也不会说什么……不过那个战队,我都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估计早解散了吧。”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韩指导讲的让我想起来第三届世邀赛,我们对上了K国……”

K国是出了名的电子竞技强国,却也在竞技体育上出了名的爱好“场外手段”。那一年由K国主办世邀赛,本应是世界最顶尖的比赛硬件配置,居然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一方选手集体掉线”的低级失误。对此主办方的解决方案是保持掉线前双方选手的血量与法力,全部重新刷新。而在刷新之后,别说选手了,连观众都能看出来,中国队的对手血量比之前高了一截,在一片哄闹嘘声中,裁判却坚持原判。当时在众目睽睽和全世界媒体的转播之下,领队叶修直接向裁判委员会递交了申诉书——谁也没有看到他是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拿出申诉的所有材料的。

台上的国家队队员在进行着他们背水一战的艰难比赛,场下的叶修在申诉被驳回之后,转手一封邮件发给国家竞技总局,请求高层支援;同时在他难得一用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封揭露黑幕的公开信,掀起轩然大波。那一场比赛,中国队最后遗憾落败,而赛后的发布会上,国家队全员出席。

“我想请问叶领队,您认为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那次设备问题,中国队能否取得胜利?”

“这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在那个意外之后,这场比赛就不是单纯的比赛了。”

这是叶修在那场发布会上唯一一次回答。随后他站起身向记者致意,径直退场。国家队成员跟着他依次离开,一片哗然中,国家队的新闻官,从容地宣布了发布会结束。

“后来虽然并没有修改我们的成绩,但还是判处剥夺了那位裁判的终身裁判资格。”喻文州说“某种意义上,叶修前辈和我们一样,都是非常单纯的人。”

我有些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对于竞技者而言,胜利是最高的追求。但如果胜利来的不单纯的话,就是最大的侮辱。”韩文清脸上写着坚定。

他们是对手,但也同样是向着那最高的荣耀不断攀登的同路人。

 

4. FAITH

嘉世,一个谈论叶修时绕不开的话题。

叶修的荣耀职业生涯有两次传奇的经历,而它们都和嘉世相关。第一次,他将嘉世送上了最高的神坛;第二次,他亲手摧毁了自己建立的王朝。

在准备这方面的采访时,我的前辈说如果想要深挖嘉世的故事,第一任副队长吴雪峰和前老板陶轩都是非常有话题性的采访对象。

然而最后,我确定了嘉世的现任队长,邱非。

十七岁那年在嘉世的废墟上站起来,一步步重新建立起新的王朝的少年队长,叶修的“学生”与当年属意的接班人。从挑战赛里被打败,从挑战赛里再回归。稳扎稳打,步步前进,终于在去年拿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冠军。

“是属于嘉世的,第四个冠军。”邱非严肃地纠正了我。

在简单地再次回忆了当年叶修在嘉世的故事之后,我有点犹豫地抛出了这个问题:

“可能这个问题有些尖锐啊……邱队长在当年叶修加入兴欣,和嘉世针锋相对的时候,有没有怨过他。”

“有。”邱非毫不犹豫。在我被他的直率震惊到的时候,他又说:“当时我才十六七岁,脾气不小,怎么可能不恨他?但是想清楚了之后,又觉得我,甚至当时的嘉世,都没有这个资格。”

我想起震惊一时的“嘉世逼走叶修”的内幕,示意他继续说。

“而且他答应了我‘场上见’,后来他退役了,再也没能在比赛上见到,当时也是有点情绪的。毕竟年轻嘛。”

“但是后来邱队长一直说您对叶修大神是怀着敬佩感激的心情,这其中又是怎样过渡的呢?”

“那时候兴欣还是个网吧,刚刚报名挑战赛,挂了个牌子欢迎所有人来向他们挑战的牌子。当时嘉世已经知道他在那里了,就让我们训练营的去灭灭他们的威风。估计在我刚出手的时候,叶修前辈就认出来了,然后给我打了一场二十分钟的指导赛。”

“指导赛?”

“是,他要是想要打败我的话,两分钟就够了,但是他打了二十分钟,我当时甚至没有意识到那是一场指导赛。”邱非好像苦笑了一下,“那段时间正好是我最怨恨他的时候,但是那场指导赛后,就突然点醒了一些东西。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决定,而我要尊重他的决定。而那时我们已经是对手了,如果我赢了,嘉世赢了,对兴欣和他就是非常惨痛的灾难。但是他依然把我当作学生,想要让我提高。我必须说非常感谢他,也真的敬佩他的这份气度。换做我,可能做不到。”

“那么邱队您当时选择留在嘉世,这个决定有受到叶修的影响吗?”

“应该说,我整个荣耀生涯,都在受他的影响。”邱非说“叶修前辈获得三连冠那一年,我大概……十二三岁吧,就是因为看到了那么酷炫的一叶之秋,我才开始打荣耀。后来进入嘉世训练营,也是一直在接受叶修前辈的指导。”

“我说了,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决定。而我的决定就是嘉世。如果说,完全没有叶修的影响的话,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是我爱嘉世,这份爱里有叶修作为我的老师和前队长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当时很多人猜测我会去兴欣,可是正因为兴欣的叶修对我有老师一样的意义,我才不会去。没有人愿意做的事情,总得需要有人来做,就像当时嘉世的魂需要一个人来凝聚,来带着她重新走上顶点。”

“毕竟叶修在当时也是真心希望嘉世好的。”我说。

“是的。所以我想,这样做的话,应该是更加让他觉得骄傲的吧。而我也确实做到了。”

“邱队带着嘉世勇夺冠军的故事也是一段传奇呀。”我笑着回应他“那么在邱队拿到冠军加入国家队之后,正好是叶修大神卸任领队的那一年。对于一直不能和他并肩作战,邱队有感觉遗憾吗?”

“非常遗憾。他一直是我的老师与前辈,是我要追逐的榜样,但是没有与他公平地一起站在比赛场上——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始终是我职业生涯的遗憾。在第十赛季之后出道的选手,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遗憾吧……好在,接任领队的王杰希前辈帮叶前辈带了一句话。”

“他说,谢谢你。”

邱非微微侧过一点视线,凝视着放在嘉世休息室玻璃柜里的第四个奖杯,光芒流转,镌刻着嘉世的名字,嘉世的时代。

 

5. Love

终于见到了这次采访的主角叶修,这个带着传奇的人。

叶修在第十赛季结束之后退役,连续担任了三年的世邀赛国家队领队,第四年,将职务转交给前微草队长王杰希,潇潇洒洒去A国读了一个体育管理硕士。两年之后再回来,已经是体育总局专管电子竞技的顾问,在荣耀的比赛赛制方面进行了不少行之有效的改革。最近正在努力将包括荣耀在内的几门电子竞技运动加入亚运会,甚至奥运会的名单。

对于很多人来说,“叶修”这个名字就是“荣耀”本身。终于到了和他见面之时,心里还真不免怀着点崇敬和紧张。

当然,如果年过而立还余四五岁的这位叶传奇,不是坐没坐相地窝在沙发上打着荣耀的内测版手游,这份崇敬的心情可能会在我推开门之后留的再久一点。

“终身成就奖?我还年纪轻轻的,怎么给了我这么一个老头似的玩意?”当时我说明来意时,这位大神是这样回应的。

我向他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叶神对于自己被授予‘终身成就奖’有什么想说的吗?”

“怎么着?获奖感言现在就要听啊?”叶修笑的很随意“不过确实没想到,感觉有点夸张。”

“夸张吗?我们都觉得叶神您是实至名归来着。之前采访了不少人,他们都说只有您当得起这个荣誉。”

“不可能!你采访老韩没?老韩怎么会说这话,哎呀快看看今天太阳是不是打南边出来俩……”

眼看着采访画风快要控制不住,我赶紧把话题引回正道上:“叶神我今天录音笔忘记充电了,咱抓紧时间啊……想问问您,在第八赛季您离开嘉世的时候,是怎么决定从头再来的?”

“我其实……没有想太多。”

“嗯?没有想太多……是什么意思?”

“怎么回事啊这小记者,字面意思都听不懂了是吧?”叶修啧了一声,但还是解释了:“我从十几岁就确定了荣耀是我热爱且会奋斗一生的东西。离开嘉世的时候,我觉得这并不是结束,只是暂时的休息,未来一定会回来。所以就没有想很多,直接找了个地方继续打荣耀去了。”

我对“十几岁就确定是一生热爱”有点惊讶:“您是怎么在十几岁就那么笃定会为荣耀奉献一生的呢?”

“古人云‘十有五而有志于学’,我十几岁就有志于荣耀怎么了?”叶大神居然还掉了个书袋子,“我在这么多年打荣耀的路上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即使这样我也依旧感觉不能放下,因为它给我的快乐与满足远超那些痛苦的百倍。而且我开始打荣耀那会儿,整个社会对电子游戏的态度……远没有现在好吧。我算是幸运的,能有些成绩,在那个时候,我也一直坚信着我做的是正确的,有意义的,这应该就算是热爱了吧。”

我进入了下一个问题:“这次荣耀游戏和联盟官方评出这个奖项,是为了表彰您对荣耀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您当时有想过自己能起到这样子的作用吗?”

“刚开始真没想过。”叶修摇摇头“但是后来觉得,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

这话好像听邱非也说过……我继续问:“可以具体讲讲吗?”

“刚才不是说了吗,我打荣耀就是因为自己真的喜欢,喜欢这个游戏,也喜欢获得胜利的感觉,一直以来追求的都是非常私人的东西。但是在国家队夺冠的那一年,我感觉到荣耀的发展可以不仅仅这样,我能做的也可以更多。既然我能做到更多,我也愿意,那这就是天降于我的大任。这是我喜欢的东西,我希望让更多人认识到它的好,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提升荣耀的竞技水平,吸引更多的观众,进而成为玩家。我们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宣传。然而第三年世邀赛之后,我发现了这个路上的问题还有许多……”

“所以这是您出国深造的原因吗?”

“确实,我受到了那件事的刺激。我想要我们的选手们有更好的比赛环境,至少是公平的。不管在什么比赛,‘菜是原罪’和‘开挂可耻’不都是准则吗?”

“至少不要让他们因为这种事情,而失去了对荣耀的爱。”叶修的眼睛里闪着带笑意的坚定。

我想起近几年越来越完备的荣耀赛制,以及外媒上对中国荣耀的好评,由衷地对叶修说:“谢谢叶神为这一切作出的努力。”

“嗨小意思。”叶修手一挥,似乎是很不在意,“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我看我那倒霉弟弟快下班了,正好蹭他的车回家吃饭去……”

“快完了快完了……”我腹诽着这位大神真的正经不过三秒,“今年是荣耀竞技的第十七周年,也是荣耀游戏的第二十周年。作为陪着荣耀走过这么长时间的老玩家,叶神能不能展望一下未来的前景呢?”

“我当然是要说希望它越来越好的。”叶修笑了,“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没有哪个游戏是真的能永远运营下去。也许会有那么一天吧,我要看着它关服,但是希望那一天来的再晚一点。也希望关服的时候,也还会有人记得曾经热爱过它。”

“能顺便记住我,那更好。”

 

6.

采访稿初步整理完毕,我坐在电脑前再次打开录音文件,重新听着他们讲述的关于荣耀的故事。

兴欣因为爱而凝聚,单纯热爱带来的快乐是他们坚持的根本。

喻文州和韩文清所代表的对手们,因为共同热爱的梦想而追求着纯粹的胜利。

而邱非是受他的影响,传承了他留下的魂。

 

在采访的最后,我问了所有人一个同样的问题:

“能不能用一句话形容一下叶修?”

陈果说:“很幸运的相遇,让我们都变得很了不起。”

乔一帆说:“某种意义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喻文州带着温和的微笑:“是我非常敬佩的人。”

韩文清认真而严肃:“有这样的人做对手,也是我的荣幸。”

邱非:“不管怎样,谢谢。”

而苏沐橙沉吟良久:“不疯魔,不成活。”

而当我把这个问题向叶修本人提出时,他笑笑:

“我只不过是个荣耀玩家罢了。”

 

这个故事从来就很简单。一个人单纯地坚持着自己热爱的事,一杆战矛一把伞,虽千万人而吾往矣。而他这份炽热的爱进而点燃了志同道合的无数人,他们加入了他的路,他们一起把路走得越来越宽阔,越来越光明。

我是一个不懂得何为热爱的人,我总是心存疑问。

热爱真的那么了不起吗?

当你热爱的东西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选择之时,真的很了不起呀。

 

你可以说他是难遇难求的天塑英才。

你可以说他是梦想主义的忠实疯子。

你可以说他伟大,可以说他不朽。

我要说,他是赤子。

仅此而已。

 

End

 

——写在最后——

最初在东君的lof下留言表示小透明很想参加又真的很慌,东君鼓励了我,然后鼓起勇气加了群。因为一直以来都不怎么喜欢水群,大多数时间在窥屏,偶尔冒泡或者点个+1。看着大家探讨各种细节设定,一起解决各种突发的状况,慢慢成形我们的歌还有完整的24h,或者一起吹叶hhhhhh大家真的都超级厉害!

这篇文的构思成形在五月最忙的那段时间里,主体部分的完成是在cp那两天。白天逛展逛到腿要爆炸,晚上基友累得不想动瘫在床上打游戏,我抱着电脑赶稿子QAQ完成之后紧接着又是超级忙碌的好几天,直到现在都觉得没有完全歇过来……

所幸最后的结果还是令自己比较满意的,也看到了在文字上自己需要成长的还很多。

好像bb太多了……能参与这个企划真的超级幸运!向全员比心心!

最后再说一遍,叶修生日快乐,我爱你,永远爱你。


最最后,召唤我们此次企划最最可爱的主催小姐姐 @东君出扶桑  接棒下一小时!!



评论(20)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