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月分明

爱是我飞翔的方式

是写《赤子》的时候,一些脑内活动……不打tag了

先说说叶修。这个人似乎已经超脱了简单的二次元人物,毕竟真的没有哪个二次元人物能在生日的时候上花旗屏幕,也不会热度高到惊动主流媒体。他正在渐渐成为一个“偶像”。

我一直是个全职人物的全员粉,但是这种全员爱还是建立在叶修永远是“最爱”的基础上。我当然会不遗余力的用我的文字去表达这种爱,但是又很害怕陷入一个误区。

“叶修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个问题我在《赤子》的结尾问了所有人,答案形形色色,但是实际上,他是个普通人。

去年529,我正好在杭州旅游,怀着一丝圣地巡礼的心情。走在西湖边,走过湖滨银座、知味观、一条条斑马线,我渐渐意识到,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这就是他曾经走过的路呀,这阵吹过西湖柳的风,吹起了我们的头发。

所以如何避免把叶修“神化”,如何“吹”但不要夸张到无脑,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在努力回归到最原本的东西,可以说初心,可以说起点——他只是简单纯粹的一个人而已,但是后来发现正因为这种内心的纯粹,才让他走上了最高的巅峰。

说回我自己。我的写作总是要和我这一阶段的心境,关注思考的问题相联系,或者说去探讨内心的困惑、焦虑。我的一位老师也这么说,只有在这种时刻写出来的东西才是有价值的。《赤子》就诞生在一个我突然发现自己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冷淡的人的时期,就像文中的记者一样,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也没有那种愿意燃烧全部生命的理想。

哦准确来说在追偶像和纸片人上还是热爱了的(x)

但我不像那个记者,他认为这没什么,但是我却陷入深深的焦虑。未来是一片平原上的迷雾,我怎么走似乎都可以,又怎么走似乎都不对,而究竟要怎么走才是自己心里想要的,几度扪心自问竟没有答案。似乎习惯了“走一步看一步”的生活,然而自己“看”的也并不是真的就能作出决定。

当然,直到写完《赤子》的时候,这种焦虑还在,我预感到接下来的至少一年时间它都会在,不可能这么快就解决的。

我的三次元偶像,以及叶修,都是那种对自己有非常清晰的人生规划,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坚持下去,并且走到了这个行业顶尖,开始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的人物。他们总会成为我的力量之源,在生活特别灰暗的时候让我坚持下去。如同向日葵一直追逐着阳光,我一直追逐着他们,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活出了我想要的那个自己的样子。


评论

热度(3)